EN
https://www.gov.cn/

上合組織的未來在青年一代

2018-06-11 09:3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社科院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
上合組織的未來在青年一代

上海合作組織是綜合性區域合作組織,在17年的發展歷程中,合作領域逐漸拓寬。近年來,在上合組織框架下,各國青年友好交流交往不斷加強,尤其是中國在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在加強上合成員國青年之間溝通交流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為各成員國青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臺,青年友好交流正成為上合組織發展的一個亮點。中國社科院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上合組織是一個比較年輕的區域合作組織,未來要想進一步發展,培育起廣泛的社會基礎和可持續性,希望在青年一代。

邢廣程表示,如果各個成員國青年都關注上合組織的發展問題,都認為上合組織的發展壯大與自己息息相關,上合組織就會獲得更多可持續發展的動力。加強青年交流更是弘揚“上海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年人對“上海精神”的了解越深,他們對上合組織成員國多元文明的交融理解越深,就會更多關注上合組織,並將“上海精神”傳承下去。

上合組織在促進各成員國青年交流方面有著巨大的潛力。邢廣程建議,上合組織應著重在旅遊和教育兩個方面加強對青年交流的支持力度。“青年旅遊是促進交流的重要手段,發達國家為青年旅遊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條件,上合組織成員國要進一步開發青年旅遊市場,為青年旅遊提供便利條件,讓青年人動起來,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腳步去丈量上合組織各國的山山水水,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邢廣程説。

在教育領域,邢廣程認為,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教育各有特色,需要進一步增進有效交流、加強合作,創造條件相互銜接開放。上合組織還可以搭建平臺實現知識傳播,例如可以進一步拓展上海合作組織大學的網絡,將其辦成更有價值、更有成效的大學。

此外,邢廣程表示,在制度建設方面,可培育青年交流溝通的組織和機構,促進各國青年友好交流、相互激勵,進一步築牢世代友好的基礎。對中國而言,要“請進來”“走出去”並重,創造更多機會讓其他國家的年輕人了解中國,同時也要引導中國青年關注上合組織成員國的發展狀況,通過更加密切的互動往來增進了解、深化友誼。(記者 周明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