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銀川:新能源汽車充電可免費停車

2018-06-12 1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12日電(記者 靳赫)寧夏銀川市日前出臺《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實施細則》,其中明確,今後在銀川市轄區範圍內,懸挂公安部門核發新能源汽車號牌的車輛在社會公共停車場接受充電服務期間可免費停放。

據了解,此次銀川市還調整和增加了其他停車優惠措施,如在各類停車設施(住宅小區除外)停放時間不足15分鐘的車輛、進入住宅小區不足30分鐘的車輛、辦理業務合理時間範圍內進入國家機關及社會團體等單位的車輛均免交停車費,殘疾人專用機動車在各類非居住區內停車場可免費停車3小時。

同時,銀川市還推行差別化停車收費政策,綜合考慮停車設施所處區域、交通擁堵情況、泊位使用情況等因素將全市劃分為不同區段,實行分區段的差別化停車收費制度,在同一區段內,按照“白天高於夜間,路內高於路外,地上高於地下,擁堵時段高於空閒時段”的原則,制定差別化服務收費標準,利用價格杠桿分流疏導,引導社會公眾合理使用公共資源。

為增強停車場經營者自律意識,鼓勵守法、誠信經營,銀川市還將完善社會停車場價格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建立停車場經營主體及法定代表人價格誠信考評檔案,並實行失信黑名單制度,對失信行為實施跨部門聯合懲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