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要求確保雷雨季節運行安全平穩

2018-06-12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齊中熙)隨著全國各地陸續進入雷雨多發季節,民航航班正常率面臨較大考驗。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副主任孫韶華12日在民航局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進一步加強雷雨季節航班運行保障工作,民航局要求各運行單位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協同聯動配合,確保雷雨季節運行安全平穩。

孫韶華介紹,雷雨季節是每年民航飛行保障的重點和難點。根據氣象預報,今年6至8月,全國降水總體呈現“南北多、中間少”的特點,極端天氣較常年增多。同時,暑運期間航班量仍將保持高位運行,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務面臨較大考驗。

他表示,機場將充分發揮運管委聯席會商機製作用,確保各單位有效聯動和密切配合;尚未設立運管委的機場,特別是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以上的機場,要成立由機場、空管、航空公司和其他服務保障單位共同參與的聯席會商機制,制定專門針對大面積航班延誤和突發事件處置保障方案。同時,各機場要加快組織修訂或制定本機場航班計划動態調整方案,確保航班保障需求與空管、機場綜合保障能力達到最優匹配。

民航局要求,在安排航班計劃和時刻時,要為運行安全和航班正常留出充足的裕度,認真執行航段時間和過站時間等運行標準,科學合理編排航班,留有充足備份運力,進一步提高大面積航班延誤的應對和恢復能力。

此外,空管單位將針對雷雨保障建立大面積航班延誤時的空域釋放協調機制,促進區域內航班改航、繞飛方案的制定和實施,緩解大面積航班延誤時的放行壓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