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公佈2017年危險品航空運輸違規行為處罰情況

2018-05-13 15:43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民航局發佈《關於2017年危險品航空運輸違規行為行政處罰情況的公告》,深圳市旭威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揭陽惠航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等13家單位因存在危險品航空運輸違規行為受到行政處罰。

公告顯示,13家受到處罰的單位主要包括貨物托運人、代理人及航空公司,受處罰的原因涉及“將危險品匿報、瞞報為普通貨物進行航空運輸”“未確保相關人員按照要求進行危險品培訓”等。公告詳細註明了對相關責任單位的處罰事由、處罰依據、處罰日期以及實施處罰的行政機關。

民航局運輸司相關負責人表示,2017年,民航局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對有違規記錄托運人及代理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一是要求各航空公司、機場公司進一步完善貨物收運檢查措施、嚴格落實收運檢查要求,對有違規記錄企業交運的貨物採取更嚴格的檢查措施,並拒絕收運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托運人及代理人交運的貨物;二是要求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要求中航協加強對持有銷售代理資質企業的監督管理。以上措施有效豐富了管理手段,提高了違規企業的成本,進一步規範了危險品航空運輸秩序,加強了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保障了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

下一步,民航局將繼續匯總分析民航管理部門對違規航空運輸危險品責任單位的行政處罰情況,及時在行業內通報,加強對違規企業的管理;同時將結合法規修訂,加強對貨物托運人及代理人的管理,推進信用體系建設,對違規企業採取綜合管控措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