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無償獻血人次達614萬

2018-06-14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俠克、林苗苗)今年6月14日是第15個世界獻血者日,記者從北京市公民獻血委員會了解到,2017年全市血液採集量高達129噸,地區獻血率1.8%。截至目前,北京市累計參加無償獻血人次已達614萬。

據悉,自199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實施以來,北京全市街頭采血點由1998年的3個增至目前的63個,基本形成了規劃佈局合理、基礎設施配套完善和環境舒適的採供血服務體系。

據介紹,1998年,北京市僅有1800人次參加自願無償獻血,而到2017年,這一數字達到近40萬人次。“北京市醫療資源豐富,用血量較大,血液調劑機制是解決血液短缺的基本方法。”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劉江表示,目前北京市擁有約10萬人的固定獻血者隊伍,此外,京津冀血液應急調劑平臺已初步建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