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為無償獻血者臨床用血開報銷“綠色通道”

2018-04-17 12: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17日電(記者 張晨俊)為了向無償獻血者提供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務,西安市15家醫院聯合開展無償獻血者臨床用血費用直報工作。無償獻血者或其配偶、父母、子女臨床用血後,可在出院時直接辦理用血費用報銷。

用血費用是指患者臨床用血時向醫療機構交納的用於血液採集、儲存、分離、檢驗等費用。在西安市無償獻血的獻血者及無償獻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臨床用血後,可以報銷用血費用;無償獻血者本人用血的,持本人居民身份證、無償獻血證和醫療單位出具的用血單據核銷用血費用;無償獻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臨床用血的,還須提供其與無償獻血者關係的有效證件或者證明。

西安市首批開展無償獻血者臨床用血費用直報工作的醫院,包括西安市中心醫院、西安市第一醫院、西安市中醫醫院、西安市紅會醫院、高陵區醫院、鄠邑區醫院等15家醫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