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

2018-06-15 07:34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市召開2018年第二次區政府工作交流會議
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 推動高質量發展
陳吉寧主持並講話

昨天,市政府召開2018年第二次區政府工作交流會議,十六區區長就“建立機制服務‘高精尖’項目落地情況”進行交流研討。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會上,市統計局講解了“高精尖”企業指數測算有關情況,豐台區、通州區、昌平區、大興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先後進行了交流發言,其他各區各部門作了討論。陳吉寧説,最近一段時間各區各部門在優化營商環境、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工作抓得更緊更實更有深度,取得了明顯成效。

陳吉寧指出,要繼續保持上下同心、合力抓好“高精尖”産業發展的良好態勢,加快實現新舊動能轉換。各區要用好“高精尖”企業指數這把尺子,突出效益、效率、增長性、研發強度、資源環境等質量指標,結合本區實際,進一步把“高精尖”的概念量化、具體化。要加快培養一支懂經濟、善管理、會服務的幹部隊伍,積極引入第三方專業服務機構,努力做好對“高精尖”企業的全流程服務。要肯下真功夫、笨功夫,認真梳理重點領域的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政策鏈、資金鏈,進一步明確自身定位,提高産業聚集度,打造符合首都定位的“高精尖”産業生態。

陳吉寧指出,推動“高精尖”産業發展要具體化、有針對性。要及時總結政策落地的成功經驗,形成案例,向各區推廣;深入研究有些區政策落地難的癥結堵點,不等不靠主動作為,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各區要學會取捨,進一步聚焦主導産業,力爭做精做透。要拿出政策標準,加快存量更新,盤活低效資源。要用好各類産業基金,加強市區統籌,充分發揮政府性基金的引導和放大作用。要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産業聯盟等社會組織的作用,加強政策宣介,做好企業服務。

市領導張工、陰和俊、殷勇,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記者 祁夢竹 武紅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