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受理首批原産地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申請

2018-06-15 13:38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國家知識産權局發佈公告,根據國務院《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涉及行政法規規定的行政機關職責調整問題的決定》,依法受理首批10個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申請並公示有關信息。這是國家知識産權局受理的首批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申請。

公告顯示,此批受理的10個地理標誌産品申請分別為行唐大棗、南陵大米、連江海帶、汨羅粽子、溆浦瑤茶、紫金春甜桔、忻城糯玉米、德源大蒜、紫雲春茶、且末紅棗,係由河北、安徽、福建、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新疆等省、自治區原産地地理標誌行政部門初審推薦。

據悉,我國自1996年啟動原産地地理標誌産品相關工作以來,保護規模逐年擴大,實施效果日益凸顯,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與國際通行做法接軌的保護制度,迄今共保護國家地理標誌産品2359個,其中國內2298個,國外61個;建設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24個;核準專用標誌使用企業8091家,相關産值逾1萬億元,惠及上千萬人,在保護民族品牌、傳承傳統文化、發展特色産業、守護原味品質、助力扶貧攻堅和服務外交外貿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