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多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18-06-17 09:4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多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已舉辦20場全區性現場和網上招聘“雙選會”

近日,記者從2018年全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高校畢業生23.3萬人,比去年增加1.5萬人;預計實現就業21.67萬人,佔全區年度城鎮新增就業目標任務的61.9%。在就業形勢總體不樂觀的情況下,我區積極做好就業創業服務,大力拓寬就業渠道,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千方百計保持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總體穩定。

我區人社、教育等部門組織就業服務進校園,拓寬渠道提供就業崗位信息。目前,已為2018屆高校畢業生舉辦20場全區性現場和網上招聘“雙選會”,提供崗位20多萬個。通過實施基層就業項目,開闢入伍“綠色通道”等,引導和鼓勵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對就業困難群體實行動態管理,開展信息諮詢服務和個性化指導,落實“一對一”精細化幫扶措施。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施精準服務,組織實施相關就業促進計劃。同時加強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監管和誠信體系建設,嚴查虛假招聘、違規收費、“黑仲介”等。開展創新創業教育,全區65所高校建立創業基地或孵化場所358個,累計投入創業扶持資金6000多萬元。

在促進畢業生就業方面,我區各地各部門各高校都有了許多好的經驗、做法。南寧市構築“企業一線”“農村一線”“創業一線”服務體系,引導和激勵大學畢業生到基層一線就業創業,2017年該市生源應屆高校畢業生年末就業率達97.97%。桂林理工大學設立就業指導工作坊、職業生涯教練組等提供精細化就業服務,該校2018屆9400多名畢業生就業率已達87.2%。(記者 奚振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