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進入下沉階段

2018-06-18 07:1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7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截至6月15日,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6個督察組均完成第一階段省級層面督察任務。督察組共計與126名領導幹部進行個別談話,其中省級領導50人,部門和地市主要負責同志76人;累計走訪問詢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100個;調閱資料3.5萬餘份。

據介紹,6個督察組于2018年5月30日至6月7日陸續對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江蘇、江西、河南、廣東、廣西、雲南、寧夏等省(區)實施督察進駐。截至6月14日,6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共收到群眾舉報12817件,受理有效舉報10608件,經梳理合併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地區交辦轉辦9995件;各被督地區已完成查處3206件,其中立案處罰641家,罰款5807萬元;立案偵查75件,拘留58人;約談365人,問責630人。

為發揮督察震懾效果,6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按照有關要求和程序,陸續向社會公開了一批督察整改不力,特別是“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的問題,曝光了一些地方在整改中弄虛作假、表裏不一、敷衍應對的行為。

根據“回頭看”安排,目前各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正在開展第二階段下沉地市督察,並繼續受理人民群眾生態環境信訪舉報,下沉時間15天左右。(記者 寇江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