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第二環保督察組對寧夏開展“回頭看”

2018-06-02 08:3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中央第二環境保護督察組近日進駐寧夏回族自治區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6月1日,中央第二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寧夏回族自治區開展“回頭看”工作動員會在銀川召開。

督察組組長吳新雄講話時指出,這次“回頭看”主要督察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推動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情況,省級有關部門整改責任落實和工作推進情況,地市級黨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體實施情況。重點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保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重點檢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查處、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表示,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來寧夏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寧夏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對寧夏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驗。我們要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高度,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自覺接受環保督察,全力配合環保督察,堅決整改落實,確保“回頭看”圓滿完成。(記者 王建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