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中小企業服務機構設立

2018-06-19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國家工信部、德國工商大會和廣東省政府等主辦的第四屆中德(歐)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會日前在廣東揭陽舉行,會上成立了“中國中小企業中心(德國)”,成為我國在海外設立的首個中小企業服務機構。

本屆交流會以“一帶一路、共享發展”為主題,旨在推動與德國等歐洲國家中小企業與國內中小企業在管理、技術、設備、資本、人才等領域務實合作。交流會共吸引了111家(145人)外方企業、機構和130家(200人)國內企業參會,展開了237場面對面交流對接活動,簽訂了17個合作協議,還有一批項目正在持續對接推進中,有力地推動了揭陽對德(歐)合作的深入開展。

交流會上正式揭牌成立的“中國中小企業中心(德國)”按照“政府指導、市場主導、企業運作”的原則,由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授權揭陽中德金屬集團管理運營,通過整合中德(歐)優質中小企業服務機構資源,為中國中小企業提供金融、投資、法律、財務、人力資源、知識産權等服務,降低中小企業海外投資風險和成本,同時為有意來華投資的德(歐)中小企業邁進中國市場提供渠道,吸引更多國外創新要素涌入中國市場。

據悉,中國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有超過5000家德國企業在中國落地生根。(記者 賀林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