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開展夏季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

2018-06-22 08:52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加強夏季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有效預防食品藥品安全事件的發生,自6月中旬起,自治區食藥監局在全區範圍內開展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

食品安全方面,以城鄉結合部、農村牧區、大集貿市場、校園及其周邊食品銷售店、旅遊景區和高速公路服務區作為重點區域,以乳及乳製品、肉及肉製品、禽蛋及製品、食用油、酒類、蔬菜水果等為重點品種,全面排查各經營單位履行食品銷售經營者入市責任、建立並執行進貨查驗、索證索票等相關制度、履行食品貯存和運輸環節責任、履行食品退市管理責任等。

藥品安全方面,全面排查藥品生産企業許可事項、生産工藝標準執行、質量控制、原輔料管理、成品管理以及執行安全生産相關規定等情況。重點檢查關鍵人員在崗履職情況,關鍵人員及設備變更是否符合程序要求,原料、輔料、藥品內包材來源是否合法,質量控制部門對原輔料、中間産品、成品的檢驗情況,産品生産工藝與批准工藝是否一致,批記錄內容是否真實、完整,成品是否嚴格按照要求儲存運輸等。

此次專項整治採取以旗縣(市、區)為單位排查、盟市督查、自治區抽查的方式進行,持續到本月底結束。(記者 康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