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

2018-06-23 13:0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
預計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4.36億元

近日,省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電力行業增值稅率調整相應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有關事項的通知》,組織實施降低我省一般工商業電價政策措施。這是繼今年4月之後,我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預計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4.36億元。

據介紹,自4月1日起,我省通過降低區域電網和部分跨省跨區輸電線路輸配電價、提高兩部制電價靈活性等措施,一般工商業電價每千瓦時降低1.74分,年降成本金額2.11億元。自5月1日起,結合增值稅稅率降低1個百分點、對電網企業實施留抵退稅政策,在4月1日降價基礎上,一般工商業電價每千瓦時再降低1.85分,年降成本金額2.25億元。兩次共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每千瓦時3.59分,年降低企業用電成本4.36億元。

上述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政策措施,將切實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用電成本,有力支持商貿流通、文化旅遊、現代服務業等第三産業發展,壯大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