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發放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大禮包”

2018-06-26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25日電(記者 毛鑫)為期六天的2018年廣東省“中小微企業日”活動25日在廣州啟動,期間廣東推出了中小微企業服務券、中小企業人才免費培育計劃等一系列公共服務禮包,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

2017年聯合國第74次全體會議決定每年6月27日為“中小微企業日”,旨在推動中小微企業發展。在本次廣東省“中小微企業日”活動現場,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介紹了新出臺的中小企業扶持政策,為中小微企業發放了一系列公共服務禮包,包括首發1000萬元中小微企業服務券以及免費為中小企業提供的226場公益性培訓計劃,涉及創業創新、融資等專業服務。

據介紹,目前廣東90%以上的市場主體、80%以上的新增就業和50%以上的生産總值和稅收均由中小微企業貢獻。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局長姚德洪表示,中小微企業的健康發展是保持廣東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關係社會穩定的重大任務。

“廣東正著力構建覆蓋全省的中小微企業服務體系,目前85%以上的縣成立了中小微企業綜合服務機構,每年服務中小微企業12萬家次以上。”姚德洪説。

目前,廣東已有國家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32個,佔全國的6.7%,數量居全國前列,為企業提供創業創新、人才、市場、法律等各類服務,助力中小微企業創新轉型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