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臺辦:“31條惠臺措施”已經産生實效

2018-06-28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在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應詢介紹,“31條惠臺措施”發佈實施以來,各地各部門一直在緊鑼密鼓加緊推動落實,很多省市因地制宜出臺落地細則,包括上海市的55條、福建省的66條、廈門市的60條等,其中不少措施已經産生實效。

馬曉光介紹,6月19日,寧波市發佈實施《關於進一步深化甬臺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包括支持臺胞投資、促進與臺貿易及社會文化交流合作、便利臺胞在當地學習實習就業創業以及居住生活等方面,共80條具體措施。

在進一步推進落實臺胞享受同等待遇方面,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14日宣佈,今年第2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將台灣地區演員納入觀眾喜愛的男、女演員獎評選範圍,與大陸演員具有同等參評資格。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21日公佈了2018年國家社科基金年度項目和青年項目立項結果。在大陸工作的符合申報條件的台灣研究人員申報課題157項,經評審立項58項。

在為臺胞提供更多就職就業崗位方面,福建省臺辦、教育廳、中國海峽人才市場15日聯合舉辦福建省台灣教師專場對接會。65所在閩高校發佈引進台灣教師崗位需求536個,現場洽談台灣博士337人次,收到求職簡歷260份。(記者 朱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