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外資企業投資便利化水平再上新臺階 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

2018-06-30 09:5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放管服”改革再出實招,外資企業投資便利化水平進一步提高。6月29日上午,河南省外資企業設立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可以正式“一口辦理”——投資者通過登錄“河南省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服務平臺”,填寫“單一表格”,就可以同時辦理工商登記和填報商務備案信息。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解釋説,通過“一口辦理”,外資企業在我省設立工商登記和商務備案可以在工商窗口同時辦理,企業不用再跑兩個部門、重復填報信息,整個受理過程“無紙化”“零收費”,真正實現了讓“信息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一口辦理”是外資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改革的接力措施,也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2017年8月,國務院下發《關於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對外商投資領域“放管服”改革提出了試點“單一窗口、單一表格”受理新模式。

據了解,2018年5月16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從6月30日開始,在全國推行外資企業設立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套表格、一口辦理”。我省利用“多證合一”改革的有利基礎,積極加快推進“一口辦理”工作。6月15日,我省完成工商、商務部門系統升級改造並進行聯調測試;29日,如期實現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辦理”,投資便利化水平再上新臺階。(記者 趙振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