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取消186項省級證明

2018-06-24 1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6月24日電(記者 史林靜)河南省政府日前對231項省級各類證明事項進行全面清理規範,其中取消186項,保留45項。河南要求,凡納入取消證明清單、未納入保留證明清單的證明,一律不得要求申請人開具。

據了解,取消的186項省級證明不少是以前群眾辦事經常會遇到的證明。原來用於公積金貸款審批的“鄭州市個人房屋權屬查詢證明”和“收入證明(人事代理單位)”取消,前者通過部門信息共享辦理或者徵詢辦理,後者憑個人承諾辦理。

原來用於提取住房公積金審批的“親屬關係證明”、用於醫師資格信息變更審核的“戶籍證明”取消,證明取消後憑現有證照辦理。此外,原來用於工傷認定的“見義勇為證明”等多項省級證明取消,不再要求提供。

河南省政府表示,各部門要嚴格按照規範後的辦理方式提供服務,確保不因取消證明影響企業和群眾辦事。同時,對在保留的省級證明清單外索要證明、擅自增加證明事項、違規設定證明事項、逾期回復徵詢等行為都將予以嚴肅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