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建立生態環境審判專家庫

2018-07-01 08:3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28日從省環保廳獲悉,省高級人民法院日前與省環保廳聯絡協調,建立了山西省生態環境審判專家庫,首批共有58名專家入選,涵蓋了水環境污染損害、大氣環境污染損害、土地環境污染損害、生態環境破壞等技術領域。

我省從今年5月起到12月底,在全省開展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重點打擊八類環境違法犯罪行為,明確對破壞生態環境和環保領域失職瀆職等犯罪,要及時立案,依法從嚴打擊,尤其是對一些媒體關注、社會影響較大、群眾反映強烈或涉及黑惡勢力和“保護傘”的案件,要依法快立、快查、快捕、快訴、快審、快判,並公開曝光,形成高壓態勢。據悉,山西省法院2016年至今,共依法審理各類破壞生態環境刑事案件386件,審結322件,切實維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權益和國家、社會公共利益。

據悉,生態環境審判專家庫成員將對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和政策的理解與適用,提出專業意見;對環境是否存在損害、生態環境修復費用和服務功能損失的數額、行為和損害的因果關係等專業技術性問題,提出專業意見;對環境資源專業性問題的鑒定意見、專家意見,作為專家證人出庭發表意見;對環境資源案件證據保全、現場勘查等,到場作專業知識、專業技能上的指導,為全省進一步推進生態環境審判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持。(記者 程國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