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綠色金融”助力生態立區戰略

2018-02-05 10:0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生態立區戰略不斷推進,我區加快“綠色金融”推動綠色經濟轉型發展的步伐。

據介紹,“綠色金融”是針對環保節能、清潔能源、綠色交通産行業提供的金融服務,是綠色經濟的“發動機”。日前,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與自治區環保廳簽署綠色金融發展合作備忘錄,促進生態立區戰略。雙方將搭建環保信息共享平臺,發展綠色信貸、綠色證券、綠色基金等,支持綠色轉型産業、節能環保産業、清潔能源産業、企業綠色項目、清潔生産等。根據備忘錄,在風險可控前提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將對環保信用好的企業,擴大授信規模,降低貸款利率。

我區各金融機構也紛紛通過推進“綠色信貸”助力經濟綠色發展。國開行寧夏分行去年累計發放新能源貸款413億元,支持風能、太陽能、“藍天工程”等綠色項目。

自治區金融局聯合郵儲銀行于近日舉辦“綠色金融”論壇,與會嘉賓圍繞“綠色金融”的政策、機制、實踐等,進一步探討如何用“綠色金融”助推綠色發展,並提出了建議。(記者 時明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