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啟動外資企業“單一窗口、單一表格”改革

2018-07-03 09:0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省商務廳、省工商局聯合啟動陜西省外商投資企業(以下簡稱外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窗口、單一表格”改革。

“單一窗口、單一表格”是指將商務部門和工商部門(市場監管部門)的管理信息系統打通,實現兩個部門的數據共享。外資企業申請人通過省工商局網上辦事大廳,申請辦理工商登記與商務備案,在申報工商登記的同時,可以勾選、填報商務備案信息,實現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受理。對符合備案條件的外資企業,工商部門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工商登記與商務備案。整個過程“無紙化”“零見面”“零收費”。企業不用跑兩個部門,也不用重復填報信息。據悉,所有陜西境內新設立的不涉及國家特別管理措施的外資企業均適用於“單一窗口、單一表格”管理辦法。

外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單一窗口、單一表格”改革的啟動,是我省推動外資企業投資便利化工作的又一重大舉措,也是我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的具體行動。下一步,我省將繼續探索便利外商投資企業的具體措施,為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貢獻力量。(記者 徐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