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成效顯著

2018-07-02 09:3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成效顯著 支持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9316項

6月22日,記者從省教育廳了解到,近年來,我省把高校創新創業教育作為高等教育綜合改革的突破口,大力培養“雙創”生力軍,支持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9316項,有效提升了創新創業人才培養質量。

我省先後建設國家雙創示範基地1個、教育部示範校8所、省級示範校16所、試點學院(係)108個、省級大學生校外創新創業教育實踐基地103個、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72個、省級大學生創業孵化園114個、校內眾創空間193個。

同時,我省不斷加強創新創業教育資源建設,建立了一支600多人的創新創業專兼職導師隊伍,92人入選全國創新創業導師庫。高校共開設創新創業教育課程637門,其中必修課226門,選修課411門,形成了一批創新創業教育線下和線上精品課程,實現了優質資源共建共享。

近年來,我省以“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為主抓手,著力培養“雙創”人才,取得了可喜成果。在前三屆“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我省參展高校累計參賽項目約3.7萬個,參賽學生15.8萬人,累計獲得金獎13項、銀獎19項、銅獎31項。尤其是在我省舉行的第三屆大賽上,我省參展高校共獲得金獎8項,佔全國獲金獎總數的22%,獲銀獎10項、銅獎11項、單項獎3項。(記者 呂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