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曬“疏整促”半年成績單:
建設提升便民網點571個

2018-07-03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烏夢達、孔祥鑫)北京市發改委主任談緒祥2日晚在“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直播訪談節目上表示,上半年北京共建設提升便民網點571個,拆除違法建設、騰退土地面積830多公頃。隨著留白增綠工程的加快實施,去年騰退土地中已有600多公頃實現增綠。

1至5月,北京共疏解和提升物流中心78個,比去年同期多23個;疏解騰退一般製造業企業346家。北京城市學院順義校區、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新校區、北京信息科技大學昌平新校區等項目持續推進。

今年,北京還推動違建整治從拆違向治違轉變。23條22.9公里道路架空線已進場施工。隨著留白增綠加快實施,去年騰退土地具備綠化條件的1600公頃土地中,605公頃已實現增綠。城區便民商業服務設施加快填補,已建設提升蔬菜零售等7類便民商業網點571個,其中蔬菜零售網點204個。

談緒祥説,在“疏整促”過程中,既要“面子”,又要“裏子”。今年北京市確立了1141條背街小巷作為治理工作目標,“希望通過一條街區一條街區踏踏實實地幹”,讓更多的老百姓體驗到衚同改造的獲得感。

據介紹,作為提案辦理協商的新平臺,“市民對話一把手·提案辦理面對面”是北京市首次採用融媒體直播的方式展現提案辦理協商過程。節目將聚焦提案集中、市民關注度高的一些領域,邀請6位北京市政府部門“一把手”與11位市政協委員代表協商對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