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州“機器換人”治理超限超載車
執法案件四個月破千件

2018-07-03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3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市交通委獲悉,鄭州市積極利用科技手段治理貨運車輛超限超載,已累計建設車輛超限超載動態檢測系統43處,134車道,基本實現非現場執法全覆蓋。自今年2月28日至6月30日,鄭州市共辦理公路治超非現場執法案件1060件,是全市上半年路面查處違法超限案件數量的1.5倍。

據介紹,鄭州公路貨運量佔總運輸量的八成以上,治超難度大。為此,鄭州市各級政府近年來先後投入財政資金約1億元,提升科技治超管理水平,提高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工作效率,解決治超工作執法人員力量不足和執法裝備落後的矛盾。通過現場專項行動及建設“互聯網+”的非現場動態檢測系統,構築了覆蓋全市的治超“天網”。

據了解,非現場動態檢測系統的運用,實現了“機器換人”,可有效解決執法力量不足,保障執法人員人身安全,實現對違法案件“查”與“處”的分離,增強執法透明度。實行24小時全天候、全時段、過濾式治超,對過往車輛實時動態預警監測管理,大大提高了貨運車輛的檢測速度和通行效率。另外還將節約大量道路維護經費,據測算,全市每年可節約4億-5億元道路維護費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