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指導各地推動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向縱深邁進

2018-07-05 11:16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上午,全國各市級國稅局、地稅局合併,535個市級新稅務局集中統一掛牌並對外履行職責,標誌著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順利向縱深推進。根據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總體部署,改革進入“改好省局樹樣板”與“市縣推進全覆蓋”並行的階段。

在改革任務並行推進關鍵期,國家稅務總局領導分赴部分省市調研、指導稅務機構改革工作,並出席有關市級新稅務局掛牌儀式。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在山東省開展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工作調研,並與山東省副省長于國安共同為國家稅務總局德州市稅務局揭牌。王軍代表稅務總局黨組對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對各地區、各部門的真誠幫助,對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及社會各界的關心理解,對全國廣大稅務幹部職工的無私付出、攻堅克難表示衷心的感謝。

王軍指出,在省級、市級新稅務機構相繼掛牌後,改革將呈現出多層級疊加、多事項疊加、多主體疊加的局面。各級稅務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市級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和新機構統一掛牌為契機,一鼓作氣再添勁,凝心聚力齊攻堅,大力弘揚“挑山工”精神,更好地肩負起重如泰山的改革責任,更實更細地做好各項改革工作,保證國家稅收安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納稅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新組建的各省稅務局在稅務總局和省委、省政府領導下,把握改革節奏、創新工作方法、科學精細施工,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壓實聯合黨委主體責任,建立起一套運轉高效的組織機制體系、制度規範體系和溝通交流信息體系,紮實推進“改好省局樹樣板”與“市縣推進全覆蓋”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改革期間,全國稅務部門遵循“機構改革,服務先行”的理念,深入推進辦稅服務廳和12366納稅服務整合,在實現“一廳通辦”“一鍵諮詢”“一網辦理”等一系列為民便民利民成果的基礎上,持續為納稅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利的服務,切實減輕納稅人辦稅負擔,降低納稅人辦稅成本,回應納稅人關切。

國家稅務總局各市級稅務局主要負責人在新機構掛牌儀式上一致表示,將切實肩負好改革的時代重托和歷史重任,深刻認識改革任務的複雜性艱巨性,以大局為重,傾力奉獻,聚力攻堅,有條不紊推動市局改革,紮實做好縣局掛牌準備等相關改革工作,確保機構改革和稅收工作“兩不誤、兩促進”,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展現出新機構新氣象、新稅務新風采。

各地黨委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稅務總局派出的聯絡(督導)組、各地稅務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當地掛牌儀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