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惠及540萬人

2018-07-05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5日電(記者 侯文坤)據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湖北省再次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總體調整水平為5.1%,預計惠及全省540萬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退職人員。

湖北此次調整從2018年1月1日起,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退休費、退職生活費)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退職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調整水平為5.1%。

據介紹,湖北省此次養老金調整實行“定額調整、挂鉤調整、適當傾斜”三結合。其中,“定額調整”體現社會公平,“挂鉤調整”體現“多繳多調”“長繳多調”的激勵機制,“適當傾斜”體現對高齡退休人員和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等群體的照顧。三種調整辦法,具體到每位退休人員,由於參加工作時間早晚、退休時間早晚、在職時繳費年限長短、繳費水平高低、現在年齡大小的不同,每個人增加的金額有所差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