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已無自行設立項目

2018-07-05 1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7月5日電(記者 汪偉)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5日公佈信息顯示,遼寧省涉企收費事項清單中,行政事業性收費、政府性基金和涉企保證金三項均為國家設立,已無自行設立的針對企業徵收的收費項目。

據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申世英介紹,近年來,遼寧省把制定涉企收費事項目錄清單作為減輕企業負擔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省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21項、政府性基金11項、涉企保證金23項、省政府定價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9項。

申世英説,遼寧省連續多年持續清理涉企收費項目,確保涉企收費目錄清單的合理規範、清晰透明,讓企業繳費有章可循、無理收費不能伸手。同時,遼寧省物價部門持續開展涉企收費項目大檢查,2017年1-11月查處違規案件200余起、涉嫌違規收費金額1.17億元。

不僅清理、規範涉企收費,遼寧省還深化重點改革,減輕實體經濟用能等負擔。例如開展電力市場化改革,持續擴大電力直接交易規模和交易用戶範圍;先後兩次下調非居民用天然氣價格等。

據了解,在為企業減負等系列舉措的推動下,遼寧省工業經濟持續向好。今年1-5月,遼寧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0.5%;工業稅收同比增長19.9%,佔全省稅收總量的51.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