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出臺高校畢業生促進就業新政 加大對困難畢業生幫扶力度

2018-07-06 1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6日電(記者 周蕊)上海市人社部門5日宣佈,推出高校畢業生促進就業新政,加大對困難畢業生的幫扶力度,幫助其順利實現就業。

高校畢業生是上海最重要的就業群體之一。近年來,高校畢業生規模屢創歷史新高,就業壓力不容忽視。根據最新出臺《關於進一步完善本市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補貼發放工作的通知》,貧困殘疾人家庭的畢業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畢業生以及特困人員中的畢業生納入了補貼範圍,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通過所在高校向區人社部門申請1000元/人的求職創業補貼。政策實施後,將惠及更多困難高校畢業生,助力其順利實現就業。

而根據《關於做好本市用人單位新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社會保險補貼工作的通知》,可以申請高校畢業生社會保險費補貼的範圍從小微企業擴大到了各類社會團體。政策的實施將有效降低用人單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用人成本,為其招攬人才穩定發展提供便利,同時也將發揮用人單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潛力,促進更多高校畢業生到小微企業和社會組織實現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