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生態環境部聯合發佈細則 提高環境損害司法鑒定資質

2018-07-06 20: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 司法部、生態環境部日前聯合發佈《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登記評審細則》,此細則確保環境損害司法鑒定的高資質、高水平。

細則針對污染物性質鑒定、地表水和沉積物、空氣污染、土壤與地下水、近海海洋與海岸帶、生態系統和其他環境損害鑒定等7個鑒定類別,分別提出鑒定機構和人員登記準入的具體要求和條件,確保環境損害司法鑒定高資質、高水平。

細則以鑒定人專業能力評價為核心,進一步明確了鑒定人相關專業、相關工作經歷等要求,以及環境損害各個鑒定類別的執業範圍、鑒定人學歷或職稱專業目錄、鑒定人專業能力所涉及的領域等。

細則還進一步強化了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登記評審工作中省級司法行政機關和生態環境主管部門的溝通協作機制,有利於進一步形成管理合力,加強對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機構和鑒定人的監管。

細則分為正文部分和5個附件,分別對登記評審評分標準、機構和人員專業能力、實驗室和儀器設備配置等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