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精準助力中小企業提質增效

2018-07-08 09:1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供質量技術服務 開展免費質量培訓
我省精準助力中小企業提質增效
大力推進創新創業 切實服務發展服務民生

“免復檢待遇讓我們的産品出口不再像以前那樣難了。”近日,在向省質檢研究院所屬國家鋼鐵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唐山)送檢一批次球磨鑄鐵配件後,唐山奇諾商貿公司總經理裘益群説。

裘益群所説的免復檢待遇得益於國家鋼鐵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唐山)為企業産品提供了及時精準的産品檢測報告。

唐山奇諾商貿公司是意大利一家生産拖拉機的知名企業的球磨鑄鐵配件供貨方,但在産品質量檢測上先後遇到因企業自檢項目不全或不合格被退回、北京相關檢測機構出具報告時間緩慢影響交貨時間等問題。具備該産品檢測能力的省質檢研究院所屬國家鋼鐵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唐山)了解到該公司的困難後,為其開啟綠色通道,抽調專家加班加點對相關産品進行檢測,並及時出具報告。

該中心主任盛靜波介紹,由於所出檢測報告有國際互認聯合認可標識,意大利企業決定對其産品開啟免復檢通道,不再委託意大利檢測機構進行復檢。此後他們又積極對接與唐山奇諾商貿公司有業務往來的鑄造企業,為其提供精準質量技術服務,促其産品質量再上臺階。

科學完善的計量、標準、認證認可、檢驗檢測體系是國際公認的國家質量基礎設施,是提升供給質量的技術支撐。去年以來,我省在全省開展了以“服務零距離、質量零缺陷”為主題的中小企業質量技術服務活動,針對制約中小企業質量發展的難點和痛點實施精準幫扶。活動中,我省質監部門組織質量領域技術專家深入中小企業,義務開展質量診斷服務,指導和幫扶中小企業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提升質量管理水平。

開展免費質量培訓,幫助中小企業依靠自身力量開展成本低、難度小的産品質量檢驗項目;著重吸收中小企業參加標準化活動,為中小企業參加國際、國家、行業和地方標準化活動搭建平臺;幫助企業完善量值溯源和量值傳遞質量體系,健全計量管理制度……一項項針對中小企業需求提供的精準服務,讓許多企業遇到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據省質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我省將繼續深入開展中小企業質量技術服務,進一步增強服務能力,增添服務內容,研究探討行業發展新趨勢、新技術、新方法、新設備以及標準制修訂等方面的內容,以科研帶動行業發展。同時,繼續培育和扶持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産權、核心技術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實施品牌戰略,助力中小企業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提升整體質量水平。(記者 馬彥銘 通訊員 尹克強 毛延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