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公佈農産品質量安全
執法監管十大典型案例

2018-07-10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董峻)農業農村部10日向社會公佈了農産品質量安全執法監管的十大典型案例,涉及的農産品包括蔬菜、生豬、牛肉及水産品等。

這十大案例是:山西永濟市農委查處鄒某某生産含有限用農藥山藥案,天津寶坻區農業部門查處怡某某等人在香菜種植中使用限用農藥案,新疆伊犁州霍城縣農業局查處馬某某生産含有限用農藥蔬菜案,安徽霍邱縣畜牧獸醫局查處王某某等人向生豬注藥、注水案,雲南施甸縣動物衛生監督所查處董某某銷售死因不明牛案,四川成都市統籌城鄉和農業委員會查處高某某未經定點從事生豬屠宰案,新疆烏蘇市畜牧獸醫局查處吳某某違法使用“瘦肉精”案,天津武清區畜牧獸醫部門查處李某某使用鹽酸克侖特羅養殖生豬案,廣東中山市漁政局查處中山市某水産養殖有限公司在水産養殖過程中使用禁用藥物案,浙江德清縣農業局查處沈某某在黃顙魚産品中使用孔雀石綠案。

根據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結果,2017年全國155個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茶葉、畜禽産品和水産品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7.0%、98.0%、98.9%、99.5%和96.3%,畜産品“瘦肉精”抽檢合格率為99.8%。

今年,農業農村部通過開展“質量興農年”活動進一步提升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從“産”“管”兩方面著手,完善信息化追溯手段與健全生産檔案,一手抓規模化生産經營主體,一手抓小農戶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