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不動産登記信息首次實現全省聯網

2018-07-12 15: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7月12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山西省級不動産登記信息管理平臺近日正式上線運行,不動産登記首次實現全省“一盤棋”。

2016年5月18日,山西正式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發證工作,侯馬、澤州、代縣3縣市頒發了首批11本不動産權證書。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省級不動産登記信息管理平臺上線運行,真正實現了國家、省、市、縣不動産登記信息四級互聯互通,基本形成標準統一、內容全面、覆蓋全省、相互關聯、佈局合理、實時更新、互通共享的不動産登記信息管理平臺體系。

據介紹,今後山西省所有市、縣不動産登記信息統一由省級管理平臺接收、校驗、匯總和管理,並集中上報自然資源部,結束了地方分散接入、各自上報的歷史。

“下一步我們將以全省不動産登記信息數據庫為基礎,不斷擴展平臺的信息查詢、分析、共享等功能,為持續推動全省不動産登記信息化、規範化、高效化提供強有力的技術保障。”山西省不動産登記中心主任王潤蓮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