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劃定生態保護紅線 佔全市國土面積24.82%

2018-07-12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12日電(記者 周凱)記者從重慶市環保局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主體功能區制度,實施生態空間用途管制,根據中央關於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的要求,重慶市日前發佈了《重慶市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生態保護紅線管控面積2.04萬平方公里,佔全市國土面積的24.82%。

據悉,重慶市生態保護紅線管控空間格局呈現“四屏三帶多點”特徵。“四屏”為大巴山、大婁山、華鎣山、武陵山四大山系,主要生態功能為水源涵養和生物多樣性維護;“三帶”為長江、嘉陵江、烏江三大水系,主要生態功能為水土保持;“多點”為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等各級各類保護地。

重慶市環保局生態處處長鄭強介紹,重慶市將森林、河湖、草地等重要生態系統,水土流失、石漠化等生態敏感脆弱區域,飲用水源地、三峽庫區消落區以及重點水域和岸線等劃入生態保護紅線,實現了山水林田湖草系統保護,以遏制水土流失、石漠化等突出生態問題,加快建設長江上遊重要生態屏障。

鄭強表示,下一步,重慶市將開展生態保護紅線勘界定標,建立生態保護紅線監管平臺,加大生態補償力度,逐步建立生態保護紅線制度,確保生態保護紅線生態功能不降低、面積不減少、性質不改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