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力保農民工工資支付

2018-07-13 09:4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力保農民工工資支付
國務院實地核查評定為A級,排名全國前十

今年上半年,我省為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加大源頭治理力度,健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長效機制,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取得明顯成效。在國務院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實地核查中,我省的核查結果評定為A級,排名進入全國前十。日前,省人社廳公佈了這一消息。

我省認真組織實施《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落實農民工勞動用工實名制管理制度、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管理制度、工資保證金制度等各項制度。在省、市、縣三級建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聯席會議制度,組織開展聯合督查。全省人社系統全面設立處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專門接待窗口,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門派駐人員,實行集中聯合辦公,取得很好成效。

定期開展專項檢查。在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春節前,組織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共查出674家單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行為,涉及農民工3.04萬人,涉及工資金額2.58億元,責令支付農民工工資及賠償金共計2.42億元。

出臺相關制度,建立長效機制。出臺《湖南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實施辦法》等,為考核各市州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提供依據;印發《應急週轉金管理試行辦法》,明確由財政安排應急週轉金1000萬元,用於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墊付農民工工資;積極推行企業勞動保障誠信制度建設,建立健全企業失信懲戒動態監管機制。上半年各市州勞動監察機構共公佈存在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的用人單位20余家。(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謝忠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