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部署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專項督查

2018-06-27 20:13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各地區進一步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真正把功夫下在平時,補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將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治欠保支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6月26日,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發出通知(通知全文),決定於2018年7月2日至7月31日,在全國範圍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專項督查。

此次督查的主要內容是,檢查各地區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治欠保支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況;完善並落實屬地及部門監管責任,強化定期督查考核情況;針對2017年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情況通報中指出的問題,剖析原因和整改落實情況;落實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長效機制有關政策措施情況;加強日常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推進工資支付程序體系建設情況;強化欠薪源頭治理,整頓規範工程建設市場秩序情況;加強工程建設項目管理,解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欠薪情況等。

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要求,各地區要高度重視此次督查,要按照通知要求認真開展自查並主動配合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組織的重點督查。要通過督查,進一步夯實屬地及部門監管責任,有效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治理欠薪工作取得新的明顯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