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加強藥物臨床試驗數據核查

2018-07-13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13日從國家藥監局獲悉,截至今年6月,國家藥監局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對508個藥品註冊申請所涉及的1467家次機構進行了藥物臨床試驗數據核查。

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藥物臨床試驗是藥品審評審批的關鍵依據,其真實性決定藥品的安全性、有效性,直接關係公眾用藥安全。

藥品、醫療器械飛行檢查是破除地方保護、揭露並打擊行業潛規則、嚴厲懲戒違法違規行為的強有力手段。2017年,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開展藥品、醫療器械飛行檢查共計166家次。

境外檢查對嚴控境外藥品醫療器械質量至關重要。通過境外檢查,對部分企業産品採取暫停品種進口、品種不予再註冊、在審品種暫停審評審批、限期整改,並經評估後確定是否繼續進口等措施,為公眾用藥安全把住了國門。

截至2017年底,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共對45家進口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81個産品進行境外生産現場檢查。檢查企業數和品種數較2016年分別增加26%和39%。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