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調整
三級/二級醫療機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分級管理目錄

2018-03-29 11:2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我省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工作,提高抗菌藥物合理使用水平,保障醫療質量與患者安全,日前,省衛生計生委組織專家調整制定了《青海省三級/二級醫療機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分級管理目錄(2018年版)》。

《目錄》實行動態管理,每2年調整一次。要求醫療機構要結合自身實際,調整制定本機構抗菌藥物分級管理目錄,對不同管理級別的抗菌藥物處方權進行嚴格限定,明確各級醫師使用抗菌藥物的處方權限,有效杜絕醫師違規越級處方的現象。

《目錄》是在充分調研我省三級醫療機構臨床抗菌藥物使用情況基礎上,經廣泛徵求專家意見研究制定,即實現了對臨床使用抗菌藥物品種、品規的有效控制,也有利於遏制細菌耐藥快速增長趨勢,落實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度,加強對醫療機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防止抗菌藥物濫用,促進抗菌藥物合理使用。(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