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大病保險累計補償超25億元

2018-07-15 09:3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大病保險累計補償超25億元
惠及46.76萬人(次),件均補償金額達5347.99元

為築牢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網底,我省深入推進城鄉居民大病保險(以下簡稱“大病保險”),截至今年6月,全省累計有46.76萬人(次)直接受益於大病保險,累計補償達25.01億元,件均補償金額達5347.99元。

2015年11月,我省出臺了《湖南省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實施方案》,明確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參保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經城鄉居民基本醫保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由大病保險按規定比例補償。此舉能有效防止發生家庭災難性醫療支出。

據省人社廳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處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完善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政策被納入省委深化改革的任務。為深入推進大病保險,人社部門加強調度管理,配合財政部專員辦開展調查,審核梳理匯總2015—2017年基金運行情況。據統計,全面實施大病保險制度後,覆蓋全省城鄉居民5800多萬,合同保費達14億元以上。全省累計有46.76萬人(次)直接受益於大病保險,累計補償達25.01億元,件均補償金額達5347.99元。

我省還出臺多項醫保扶貧新政,如將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特困人員、城鄉低保對象大病保險起付線降低50%。截至今年3月底,1.7萬人次貧困患者享受大病保險“二次補償”,補償金額達0.53億元,人均次補償3100元。

此外,人社部門緊扣國家大病保險政策和省委深改要求,加強與財政、保監等部門銜接,按照“新增20元用於大病保險”的要求,抓緊調研和政策儲備,力爭在年底前出臺完善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政策。(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謝忠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