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76.46萬人

2018-07-12 10:3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76.46萬人
佔有轉移就業意願貧困勞動力總數的98.7%

就業扶貧是增加貧困勞動力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我省紮實推進就業扶貧,截至6月底,全省總計有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147.93萬人,在有轉移就業意願貧困勞動力77.44萬人中,已轉移就業76.46萬人,佔有轉移就業意願貧困勞動力總數的98.7%,人均月工資達2448元。

為整體推進就業扶貧,我省制定了深度貧困地區人社扶貧實施方案(2018年—2020年),切實加大深度貧困地區就業扶貧工作力度;加大就業扶貧資金傾斜力度,撥給51個貧困縣就業資金8.06億元。

省就業服務局不斷完善政策,全方位開發就業扶貧特設崗位。研究起草我省促進就業扶貧車間建設的意見,擬定了促進就業扶貧車間的扶持政策,大力促進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就業;注重發揮就業扶貧基地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作用,確定藍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等109家企業入選全省就業扶貧基地,其中70家同時被確定為全國就業扶貧基地;發揮駐外辦事機構的作用,積極開發省外就業崗位,目前,還有1.7萬個崗位供貧困勞動力選擇。

進一步完善我省勞務協作脫貧綜合信息服務平臺業務經辦功能模塊,充分發揮湖南省勞務協作市場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的功能作用,每月組織一次貧困勞動力對接活動,每週五定期舉辦專場招聘會,促進用人單位與貧困勞動力精準對接,提供就業崗位近3萬個。(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謝忠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