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意警方啟動第二次在華警務聯合巡邏

2018-07-16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丁小溪)2018年中國和意大利在華警務聯合巡邏16日在京正式啟動。來自意大利的8名警員將與中國公安民警開展為期2周的聯合巡邏。這是中意警方第二次開展在華警務聯巡。

據了解,16日至29日,8名意大利警員將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有關旅遊景區與中方開展聯合巡邏,協助中方處理與意大利赴華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

“中國和意大利開展警務聯合巡邏充分體現出中意政府對保護兩國公民安全的高度重視。兩國能夠在彼此的國家開展聯合巡邏,也顯示出雙方合作的真誠、信任和密切的程度。”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説,兩國警方要以此次聯合巡邏為契機,深入交流工作經驗,共同提高保護公民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意大利國家警察副司令尼科洛·丹傑洛表示,中國與意大利開展警務聯合巡邏為未來跨國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在當前跨國犯罪日益猖獗的背景下,各國警方應當不斷完善合作方式,攜手創造更加安全美好的世界。

“此次與中國警員開展聯合巡邏將進一步增進我們兩國執法部門之間的兄弟情誼。我對未來兩周的聯巡活動充滿期待。”參與此次聯巡的意大利警員阿爾貝托·塔代奧説。

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表示,如今中國與意大利之間的警務合作變得更加機制化、常態化,雙方通過相互交流,彼此借鑒好的做法,在合作處理涉及遊客安全的問題時更加高效。

根據雙方合作文件,聯巡期間,意方警員將嚴格遵守中國法律,不攜帶任何武器、警械,通過提供警務建議的方式配合中國公安民警開展工作。

據悉,為進一步維護雙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中國公安部于2016年5月、2017年6月和今年5月先後三次派出警員赴意開展聯合巡邏。2017年4月,公安部邀請意方4名警員來華,在北京、上海開展首次在華警務聯合巡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