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煙草局:穩步推進煙葉流通環節改革 確保改革各項舉措落實到位

2018-07-17 09:50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局印發通知
穩步推進煙葉流通環節改革 確保改革各項舉措落實到位

近日,國家煙草專賣局印發通知,要求行業各單位抓住重點工作,落實目標任務,穩步推進煙葉流通環節改革。

通知提出了改革的總體要求:要以品牌原料需求為導向,深化工商協同互動,落實專業分級,規範散葉收購,實施原收原調,建立貫穿農商工全供應鏈的原料質量管理體系,穩步提升等級質量和包內純度。拓展現代物流信息技術與煙葉生産、復烤加工、工業倉儲、捲煙投料融合的廣度和深度,打通復烤數採鏈條,提高煙葉流通各環節全要素生産率。創新采收烘烤、收購成包、倉儲備貨、驗貨調運、復烤加工模式,推進模塊配方和均質加工,優化加工物流和庫存結構,提高煙葉資源利用率。

通知明確了改革的重點工作:一要推廣專業化採烤,降低農戶煙葉損耗;二要落實專業分級,保障煙農交售純度;三要抓實散葉收購,提升收購管理水平;四要實施原收原調,規範企業購銷經營;五要構建貫穿農商工全供應鏈的原煙産品質量管理體系,推動煙葉高質量發展;六要推進集中打葉和均質加工,優化加工資源配置;七要完善打葉復烤企業煙葉自營加工機制,提高煙葉資源利用率;八要強化信息支撐,推進煙葉全生命週期管理;九要加強煙葉供給側和需求側協調互動,緩解等級結構矛盾。

通知強調,行業各單位要切實強化保障措施,確保改革各項舉措落實到位。一要加強組織領導。高度重視煙葉流通環節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緊制定實施方案,完善細化政策措施;成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形成主要領導親自部署、分管領導靠前指揮、經辦人員一線踐行的運行機制;積極開展煙葉流通環節改革政策宣傳,積極推廣先進經驗和做法,發揮好改革試點的示範突破帶動作用。二要強化監督考核。梳理現有專業分級、對樣收購、成包標識、倉儲備貨、交接驗收、選葉加工等環節的監督管理辦法和業務流程,建立健全一套系統、規範、適用的煙葉流通環節監督管理體系;領導小組要根據工作任務下設若干專項小組,負責制訂分階段工作目標和考核指標,狠抓工作落實和監督考核;注重質量控制,強化對新煙制樣、專業分級、對樣收購、成包標識、倉儲備貨、交接驗收、選葉加工全過程煙葉質量的監督與管理,確保等級質量保持平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