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研究課題徵集公告

2018-07-17 11:1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國家公園體制建設的決策部署,按照財政預算管理有關要求和我委工作安排,現向社會公開徵集開展相關課題研究。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課題研究要點與成果形式

(一)中國國家公園體制建設階段性(2013-2018)總結評估研究

1、研究要點:從國家公園體制改革推進情況、體制試點階段性成果、體制研究成果及體制改革公眾參與等方面進行系統總結和梳理,為未來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改革和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可借鑒可複製的樣本。

2、提交成果:中國國家公園體制建設階段性(2013-2018)總結評估研究報告。

(二)國家公園多方參與利益協調機制研究

1、研究要點:梳理出國內外國家公園等主要自然保護地的利益協調機制,分析國家公園主要利益相關主體的訴求和衝突,探索各方利益最大化的協調機制,提出各方主體的參與方式、途徑,以及合作模式和對策建議。

2、提交成果:形成國家公園多方參與利益協調機制研究報告。

課題聯絡人: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010-68502620(兼傳真),電子郵箱:fgwwhkl@163.com。

二、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要求

(一)課題研究工作要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新發展理念,圍繞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改革,研究提出有深度有質量的政策研究報告。

(二)課題研究工作要堅持改革思維和創新意識,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廣泛開展調查研究,立足我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基本情況,研究提出相關重大課題的總體思路構想。

(三)課題研究工作要注重成果轉化,研究成果既要具有適度前瞻性,更要具有可操作性,為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改革和制定出臺重大政策提供理論技術支撐。

(四)對入選單位,將給予一定資金支持。研究成果的知識産權歸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所有。

三、課題申報要求

(一)申報單位應根據自身研究優勢,精心組建課題組,由在社會領域有較豐富研究經驗的研究人員組成,課題組成員要具有較高的政治素質和理論素養,以及較好的業務素質和解決實踐問題的能力。課題組負責人須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組織和指導課題研究實施全過程,並承擔實質性研究工作。

(二)申報材料要如實填寫《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研究課題申報書》。申報書需由牽頭申報人所在單位蓋章確認,一式3份寄至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生活質量處(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南街38號,郵編100824),信封上請註明“申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研究課題”字樣。電子文本請發送至課題聯絡人郵箱,並在郵件主題中註明“申報課題編號-申報單位名稱”。

(三)申報截止時間為2018年7月24日(以郵戳日期為準)。

(四)社會發展司將按程序擇優遴選課題承研單位。對最終沒有合適入選單位承接的課題,由社會發展司根據課題涉及領域提出承研單位。

四、課題執行時間

課題執行時間為簽訂合同之日起至2018年12月。課題承研單位應在合同到期前一個周提交課題最終研究成果(5份正式研究報告及報告簡本,1份電子文檔)。

附件: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研究課題申報書

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
2018年7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