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開通

2018-07-18 10:1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四年癡心相伴 只為你入學無憂
2018年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開通

教育部2018年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010-66097980、010-66096590,將於7月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開通,這是教育部連續第14年開通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

“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是黨和政府的莊嚴承諾。為兌現這一承諾,國家建立了覆蓋各教育階段、各級各類學校、所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資助政策體系。在高等教育階段,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助學金、國家助學貸款、新生入學資助、勤工助學、學費減免、補償代償、“綠色通道”等多種資助方式並舉,確保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入學“三不愁”,即:入學前不用愁、入學時不用愁、入學後不用愁。

為幫助廣大學生和家長及時準確了解國家資助政策,申請獲得相應資助,教育部自2005年起,每年暑期均開通熱線電話,通過點對點溝通,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答疑解惑、排憂解難。

教育部開通熱線電話期間,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中央部屬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同時開通熱線電話,受理學生諮詢和求助,實實在在為他們解決困難。如有問題,可先撥打就讀學校熱線電話;如得不到有效解決,可撥打相關省(區、市)或教育部熱線電話。辦理國家開發銀行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如有疑問,可撥打國家開發銀行熱線95593諮詢。

教育部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關閉後,學生仍可繼續通過學校的資助部門諮詢政策和反映問題,也可撥打教育部常年開設的統一監督舉報電話010-66092315、010-66093315。高校入學新生和家長還可在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官網和中國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微信號:jybzzzx)查詢國家學生資助政策及相關規定,反映相關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