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四川外貿進出口增長24.9%

2018-07-19 09:4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四川外貿進出口增長24.9%
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快速增長

7月18日,記者從成都海關獲悉,上半年四川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499.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4.9%,高於同期全國整體進出口增幅。其中,出口1344.1億元,增長27.5%;進口1155億元,增長21.9%。

據成都海關介紹,外資企業以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實現快速增長,是拉動外貿高增長的主要動力。隨著英特爾駿馬項目産能釋放、富士康手機産能轉移至川,上半年四川以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增長30.7%,拉動同期四川外貿增長17.2個百分點,加工貿易方式進出口在全省比重達58.5%。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是推動全省外貿增長的主要力量。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進出口值增長25.7%,拉動全省外貿增長15.4個百分點。我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勢頭,進出口值達724.6億元,增長33.6%。其中,對印度尼西亞、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國等國家和地區,外貿進出口同比增幅均在1倍以上。

出口方面,機電産品出口占全省出口總值八成,其中,汽車增長3倍,彩色電視機增長1倍,集成電路增長四成。傳統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負增長,下降約一成。其中,鞋靴、服裝降幅較大,農産品、鈦白粉、紡織品增長。

進口方面,全省進口機電産品增長約兩成,佔全省進口總值近九成,主力産品包括集成電路、製造平板顯示器用的機器及裝置、計量檢測儀器等。大批集成電路、平板顯示器的機器及裝置、檢測儀器等通過加工貿易方式從全球進口到四川,這意味著,後續還將有大批電子信息産品從四川發往全世界。進口農産品出現兩成左右下降,其中進口大豆、紙漿降幅均在三成以上。(王林 記者 李欣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