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優化營商環境 新企業開辦最快只需1天

2018-07-19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7月19日電 (記者 孫少龍 周穎)在位於廣州市東風中路的越秀區政務服務中心二樓,一個名為“四大項一天聯辦服務專窗”的窗口19日悄然亮相。前來辦理新公司手續的廖先生正坐在窗口前,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辦理著各項手續。

“辦事效率真的快了很多,以前需要三五天才能辦好的,這一會兒就已經辦了。”廖先生説。

記者看到,在聯辦服務專窗後,工商、銀行、稅務等部門都分別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員,廖先生在辦理完營業執照手續後的等待時間裏,又同時辦理起了銀行開戶手續。

據越秀區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吳君俊介紹,“四大項一天聯辦服務專窗”于7月10日開始測試運行,19日正式對外開放。在符合申辦條件、材料齊全的前提下,即可1天完成營業執照、刻章備案證明領取及銀行開戶、新開業稅務等四大事項的辦理。

據越秀區政務服務中心介紹,為了避免出現人多擁擠,降低辦事效率的情況,“四大項一天聯辦服務專窗”採取了預約制的運作方式。企業可以在廣州市紅盾網預約到越秀區的該項服務,按照預約時間定時前往越秀區政務服務中心進行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