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各地著力加強營商環境建設

2018-07-23 09:5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親商 愛商 護商
全省各地著力加強營商環境建設

7月19日,記者從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我省各地各部門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增強營商環境建設的行動自覺,強化全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舉措落實。

西安市積極處置營商環境投訴。上半年,西安市“12345市民服務熱線”接收轉辦營商環境投訴62件,辦結61件。寶雞市縮減不動産登記審核環節,變“受理三審制”為“受理兩審制”,實現一般不動産登記5個工作日內辦結。咸陽市開展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大走訪活動,聯合金融機構優化信貸營商環境,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銅川市遴選出50名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特邀監督員,全方位監督相關工作。安康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考核體系,增設獲得信貸、辦事優化程度、政務服務、跨境貿易、建設環境5個特色指標,將營商環境納入各單位目標責任考核體系。商洛市聯絡具有資質的第三方機構開展縣域營商環境監測評估,進一步梳理問題、評估現狀,為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夯實基礎。西鹹新區大力推廣使用“微信辦照”,優化完善相關系統功能,確保3個工作日完成企業開辦和登出業務辦理。韓城市自助辦稅終端實現24小時服務“不打烊”,領用發票、代開專票等涉稅業務2分鐘即可辦結。

省發展改革委聯合稅務部門大力推進涉稅事項審批前移,通過縮減辦理環節,實現納稅人辦稅“一站到達”。國家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在確保稅收風險可控的基礎上,實現新辦納稅涉稅事項一次性集中辦理,由多次填表、多個流程、多頭申請變為一次填表、一次流轉、一次申請,推行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省商務廳充分利用我省作為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試點省份的有利條件,打通主要涉外部門的網絡渠道,減少企業跑路、降低企業成本。省國土資源廳召開政策例行吹風會,解讀《陜西省方便企業辦理不動産登記行動方案》,營造良好的營商工作氛圍。

下一步,我省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再造審批服務流程,促進信息共享開放,加快實現政務服務系統集成、一網通辦,做好《陜西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陜西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2018年工作要點》等文件的宣傳和解讀工作,營造親商、愛商、護商的社會氛圍。(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