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實行文物安全責任終身追究制

2018-07-24 19: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7月24日電(記者 潘德鑫)貴州省近日出臺實施意見,明確實行文物安全責任終身追究制。

根據近日出臺的《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強文物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貴州將從落實各級政府主體責任、強化部門監管責任、落實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責任、完善文物安全事故處理機制、嚴肅文物安全責任追究等方面著手健全完善文物安全責任體系。

貴州省明確,各級人民政府應建立文物安全事故和案件追責問責機制,嚴格事故案件調查處理程序,嚴密責任劃分原則,界定違法違紀行為,實行文物安全事故和案件責任終身追究制。

因不依法履行職責、決策失誤、失職瀆職等導致文物遭受破壞、失盜、失火並造成損失的,負有領導責任、監管責任和直接責任的人員將被依法依紀追究責任;涉嫌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此外,貴州省還明確,建立完善文物安全考核評估機制。將文物安全工作納入對所屬相關部門和下一級人民政府的年度綜合考核評價指標體系,並納入經濟和社會發展、城鄉建設等規劃,納入安全生産監督、社會綜合治理、文明城市建設等檢查考核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