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擴大會議部署近期工作

2018-07-25 09:3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主持召開水利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要求,認真落實部黨組工作部署和鄂竟平部長指示,總結上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部安監司、原三峽辦規劃司、原南水北調辦建管司、部建管司、水保司、水電移民司報告了上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葉建春充分肯定上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深入分析了當前水利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中央對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提出了更高要求,部黨組對安全生産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水利工程建設與運行安全風險和隱患不少,水利生産安全事故仍有發生。雖然水利安全生産總體保持平穩態勢,但形勢仍然嚴峻,任務依然繁重。

葉建春要求各司局單位務必進一步提高認識,時刻緊繃安全生産這根弦,全力做好下半年水利安全生産工作。一要切實提高和增強安全意識。時刻將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首位,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態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二要大力推動安全生産體制機制制度建設。機構改革方案馬上批復,如何在新形勢下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各司局要提前做好謀劃,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産制度體系。三要進一步強化汛期和施工高峰期安全生産工作。加強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嚴格落實防範措施,切實防範各類事故。四是各司局單位要認真履行好安全生産職責。各成員單位要按照工作職責,全面做好各自分管領域的安全生産監管工作,督促水利生産經營單位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落實主體責任,全力確保生産安全。

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原三峽辦、原南水北調辦安全生産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