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過去6年近211萬殘疾人家居環境得到無障礙改善

2018-07-25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 羅爭光)自《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于2012年8月1日正式實施以來,全國已有近211萬的殘疾人家居環境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無障礙設施建設已由單純的物質環境建設過渡到全方位的社會環境建設。

這是記者25日從中國殘聯舉行的無障礙環境建設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中國殘聯維權部副主任周建在會上介紹,無障礙設施建設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是殘疾人融入社會的基礎。“十三五”期間,中國殘聯將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列為推進解決貧困殘疾人相關工作的重要內容,“無障礙”已經從殘疾人專用品發展到通用設計,無障礙設施建設的內容已從有形的道路交通、公共設施、建築、信息發展到無形的制度、行為習慣、社會心理、公共意識。

周建同時指出,當前全國仍有331萬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未進行無障礙改造。對此,各地要通過將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納入脫貧攻堅大局,納入政府為民辦實事工程、危房改造、易地搬遷扶貧等,爭取地方財政加大支持力度,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切實擴大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覆蓋面,為殘疾人脫貧實現小康奠定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