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商所開展“保險+期貨”縣域全覆蓋試點建設

2018-07-26 1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26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為進一步推動“保險+期貨”試點建設,提高試點模式的可複製可推廣性,鄭商所將開展2018年“保險+期貨”縣域全覆蓋試點建設。試點品種為白糖,實施縣域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

“保險+期貨”本質是保險市場和期貨市場功能的融合,為涉農産業主體提供管理風險的工具。目前,“保險+期貨”試點主要在棉花、白糖、大豆、玉米等品種上開展,一定程度上發揮了保障農民種植收益的“穩定器”作用。

據介紹,試點項目申請主體為保險公司,申請主體須在羅城縣有分支機構,且具有從事農業保險業務經營資格。試點項目合作申請主體為期貨公司(2家至3家),且期貨公司下屬風險管理子公司須具備開展場外期權業務資格。試點服務對象為羅城縣全部甘蔗種植戶。

試點模式,即利用“保險+期貨”模式,為服務對象提供符合農業生産實際的價格風險管理服務。試點項目承保週期應處於白糖生産週期內,且不低於3個月。鄭商所將以手續費減免形式對試點項目進行支持,支持資金全部用於補貼農業經營主體的保險費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